close
今天看到以前的學生在他的FB說:

「都只是過客....? 還是不懂得挽留....? 付出的從來不會等於收獲

起跑點不同 達到的終點是一樣的? 愛....? 值多少錢? 空虛。」

 

看到第三句話, 我有很深的體悟, 於是我回了他:

「親愛的孩子, 愛的付出是不求回報的, 那才是真愛, 就像你媽媽照顧你, 她不會在照顧你的同時想說你會怎麼回報她, 而是單純的付出, 把你照顧好....她只想這個, 所以你剛剛說的, 付出從來不等於收穫, 當然啦! 因為那個不叫付出, 那叫投資, 投資才是在投入的同時想說我會獲得多少回報, 所以真愛是單純付出, 是不求回報的(我在23歲時 一個貴人跟我說的)」

arrow
arrow

    Se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